Uncategorized

偶視一隅 上午,陽光明媚。有

一點風。

一個人默默走在回宿舍的路上。路過學校門口的陰涼處,見到一個老大爺擺著書攤,上面鋪好各種小說、散文集,依稀看見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》和《在最深的紅塵裏重逢》也匍匐在那裏。突然想到自己已經很久沒有看過書了,於是打算過去挑幾本NuHart顯赫植髮。一番精選之後,拿了幾本當下比較流行的散文集,便回到了宿舍。回來之後,才發現自己的書桌上堆了不少書。有的早已看完,而有的只是瞥過幾眼,都一樣被薄薄的灰塵覆蓋著。我買這些書幹什麼,不是還有很多書都沒有看過麼?心裏不禁被這自問驚著了。可能是當時的心情就是想買吧,最近過得實在有點糟。

已到仲夏的哈爾濱,才淩晨三四點就已經一片亮光。那些天,它醒得那麼早。所以自己每天也早早地醒了,醒來才發現什麼也不能做。就這樣蜷縮在薄薄的被子下,偏著腦袋冥思。每到這時,卻往往像是做夢,等到真正醒後又忘了自己想的是什麼NuHart顯赫植髮價格實惠療效好,忘得一乾二淨。可能是想自己昨晚的夢是什麼,可能是想今天又要怎樣過去。到了該起的時候,才拖起沉重的睡意收拾著。

假期的白日裏,就呆呆傻傻地對著書本、對著電腦、對著牆壁、對著窗外。百無聊賴地看著白紙上的那些黑字,仿佛扭動著軀體供人乏味地閱讀,托引出腦袋裏的睡意;然後強打著好奇心搜索著與自己相關或是不相關的一切,流覽著朋友的各種快樂或不快樂的訊息NuHart顯赫植髮,對著網路上的搞笑段子失聲笑了出來,最後實在看累了,便合上電腦,關掉了能與外界相聯系的包含我的世界。

枯燥時便背靠牆壁眺望著,窗外的天空藍得簡直不可理喻。一塊巨大的藍布,卻充當了自己所能望見的所有事物的背景,然後不斷隨著我的視線蔓延,一點一點,直至將我最後的一點閒心也吞噬掉。突然著魔一般翻開床頭的一個盒子,那是裝著自己以前的盒子,拿出一個粉色的信封,透過紙絮看著自己最珍貴的記憶。在這種日子裏,裏面藏的那些回憶,還是足夠溫暖自己的。以前那些兵荒馬亂的情感世界康泰,到現在卻也那麼風平浪靜。捧著它們,仿佛置身於一片寧靜和諧的畫面,享受著那些唯美。可是回憶也是有盡頭的,到了盡頭還得醒過來。

時間就這樣靜悄悄地流動著,這樣的日子才是沒有盡頭的。當一個人找不到方向的時候,不管他走沒走錯,都會往回看。應該說在每個這樣的日子裏,我都會回看過去。想到了在高三時的那些日子裏,儘管每天忙得實在不行,也會儘量抽出一段時間練著字帖,也會在沉悶的時候寫著自己喜歡的那麼多的歌詞,也會偷偷和朋友在校外的網吧裏消遣一夜。練完一冊,寫完一本,還接著寫。畢業後的第二天香港僱傭公司,當自己想全部丟棄這些已用不著的各種書、筆記本時,才發現其實捨不得的,畢竟它們記錄了我的那個時光,承載了一場最美年華。

那個時候的生活像是鋪在時光軌道上一般,總是沿著固定的軌跡,卻也過得那麼快。但在那麼累的時候,自己仍有心去尋求空歇。而現在,自己可以說是完全自由著,卻是那樣的被束縛著。心像是被捆綁一般,被理想和現實的落差搖擺著,如同扯碎了一般。在很多夜晚,自會和以前的好友通著電話,直到深夜。有時候電話會沒電,有時候第二天就欠費,可都不能說明什麼。朋友也說過,讓自己忙起來了吧,然後就沒空想這些亂七八糟的了,忙也是一種幸福!

Standard

Leave a comment